康复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中国听觉科学研讨会暨江苏省第十四届听力语言康复学术年会

发布者:康复学科发布时间:2017-10-29浏览次数:1352

为了让康复科学学院学生对康复科学这一综合领域有更深入的认识,了解言语听力专业的发展现况,由南京特师听力语言康复协会组织、康复科学学院院长助理张伟锋老师带领,该院21名同学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听觉科学研讨会“从毛细胞到大脑皮层,从听觉基础到听觉临床”暨江苏省第十四届听力语言康复学术年会。1028日,该学术盛会在南京市鼓楼医院顺利召开。会场上国内外顶级学者齐聚,学术氛围浓郁。众多来自省内外医院的医生、残联听力语言康复专家教师齐聚一堂,共享知识盛宴。

南京鼓楼医院主任医师、江苏省残联听力语言康复专委会主任、本次大会主席高下教授主持开幕式。江苏省卫计委主任、江苏省残联理事长、南京鼓楼医院院长分别致辞,期望来自各地的同行同道通过本次大会交流分享先进知识,携手攻坚克难,提高我国听力语言康复行业水平,让我省听力语言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Matthew W. Kelley教授分享其国家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阐述前沿研究新方向。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华人教授Alan G. Cheng展示哺乳动物听毛细胞再生的有关发现。接着,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主任梁巍教授报告《中国听障儿童康复服务的现状与未来》,分析我国现有听障儿童服务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呼吁同行们利用各方面优势改善现有境况。解放军总医院杨仕明教授介绍临床手术中人工耳蜗的先进技术。进入茶歇时间,我校同学纷纷与知名专家教授们合影留念,咨询进一步学习深造的问题。此后,高下教授、柴人杰教授、孙建军教授等专家学者报告了他们在基础医学学术前沿的研究成果。

下午进行分会场的学术交流,有英文听觉会场、中文听觉会场、康复教育会场。其中康复教育分会场由我校张婷副教授、张伟锋老师和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两位专家共同主持。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走进不同分会场,领略专家风采,了解前沿知识,感受言语听力行业的魅力和动态。

通过这次校外学术交流之旅,同学们认识到自己迫切的专业学习需求和应承担的社会责任。纷纷表示应紧跟国内外听力语言康复的新动态,肩负起推动我国儿童听力语言发展的重任,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对专业未来的憧憬和执着追求。(张伟锋)